棠梨墨染

▲【有人上升平台,我上升正主,没毛病】
刀片鸽子型写手,没人找的无偿词作 。
Bg,bl,gl我都会写,也会看。
作家最喜古龙,编剧最爱周郎。
反派控,忠犬控。也喜欢亦正亦邪的角色,欣赏人设有特点的正派。
霹雳本命cp纵斋,不拆可逆。
(现已淡圈)
此号只写同人

谁帮助墨香铜臭越狱了?4【互动文】

     上次最好属性

    聪慧:87/88

    口才:44

    勇气:72/73

    人缘:50/51

    财力:50/53

    健康:104/99

    郭敬明信任值:3

    于正好感度:2/3

    玖月晞好感度:1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【正文开始】

        第一天


        自昨日那事发生后,你便心烦意乱,只希望躺在床上睡一大觉,醒来后发现这是梦。

         可这是事实,躲也躲不掉的。

       “学姐,我給你看个好东西。”这时,玖月晞悄声对你道,笑容有些不怀好意。你……

        ①拒绝,肯定没好事

        ②点头称谢,万一真有有用的东西呢?


选①

        玖月晞对你的不信任表示失望,但还是給你看了这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 玖月晞好感度-1


选②

       玖月晞打开手机,备忘录里,是于正花粥苏小暖等人的房间电子锁密码。

       “哪来的这东西”你惊呼出声。

       “嘘。”玖月晞冲你眨眨眼,示意隔墙有耳,随即将这些密码給了你。“我昨天逛街的时候碰到他们中的一些人了。觉得面熟,一打听,才发现都是我们学校的,只是不同届不同系,我就把密码套出来了。那个花粥我没见过,但看面相不是好人,你可以去各个房间寻找证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得到物品【所有人的房间密码】


          玖月晞见你望着密码出了神,便不再多叨扰,只说去最火的奶茶店去給你带一杯来提提神,可能要很久才能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玖月晞走后,你仔细考虑了一下,虽然很卑鄙,但这种情况,很多人都会以自己的利益来选择,况而谁都不想不明不白的入狱。于是你决定……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①去207单人房唐七公子


        ②去206单人房花粥【有线索】


        ③去208双人房于正,郭敬明【好感度加成】


        ④去209单人房苏小暖【有线索】


        ⑤在301等奶茶【自身属性加成】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行动值:2

       【选择一次,减1行动值】


选①

     你刚要去便在门口碰到了唐七,她问你鬼鬼祟祟的在干什么。你想着总不能说“我想开你家的门吧”于是随意找个理由便逃走了。


选②

        花粥并不在房间,也没什么异常,很干净。唯一有些凌乱的只有桌子。那有开了瓶盖的紫药水,红药水,还有各色的马克笔。

        这并不能说明什么,可你却觉得有些疑问。你记得昨天她们拿了新的红紫药水,之后便走了。它挥发的很快,按理来说现在应该剩了3/2,怎么就剩一半了?

      获得线索:不合常理的药水


选③

          对于你的不请自来,郭敬明甚至没有一丝意外,只认为是门没关。不过心大不怕招贼,你只好尴尬的笑笑,然后和他聊了很久明星和电视剧。

         郭敬明信任值+1


选④

        苏小暖不在,你快速检查了一遍房间,并无异样。只是在她的桌子上,有红色和紫色的手印。这旅店不至于脏到这种地步吧。不对,你突然想到什么,于是拿水在手印上涂抹,果然沾了一手红紫。

       获得线索:苏小暖房中的疑似红紫药水的物质

        

选⑤

       你又去睡了一个回笼觉,醒来之时奶茶正好到你眼前。嗯,这家奶茶店的味道果然不错。

       健康+15,人缘+1


       “知道谁干的吗?”玖月晞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一点头绪都没有,烦死了。”你摇头,叹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听说……呃,这只是听说啊。千万别跟他们对质,不然他们就该说我了。”玖月晞神神秘秘的在你耳边道“听说这事是花粥的黑粉干的,跟你体型很像,但是花粥找不到人,就以为是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太难了,給人背黑锅可还行。”你闻后大惊 随即却是郁闷之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所以啊……”玖月晞刚开口,你突然想起了什么,立刻打断她道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 ①你什么时候和她们这么熟了?【聪慧≥86,玖月晞好感=1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②……


选①

         “啊?”她的面部表情僵了僵,眼神闪躲“女人总是有很多话题的。比如……比如一起买个奶茶什么的。再说这是你的事,我当然要关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哦,那你倒是说一下,到底熟到什么程度她们才能給你房间密码那种重要的东西。买个奶茶吗?好,就算她们喝奶茶喝醉了。那于正郭敬明的房间密码呢?”你突然死盯着她的眼睛,逼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,我……他们……大概吧。”她开始吞吞吐吐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个头绳呢?我在飞机上看到你戴了。翻我箱子的时掉落的头绳,也是你的杰作吧。”你继续逼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有病吧,我翻你箱子干什么!我好心帮你你还想反咬我一口,这么多年情谊被狗吃了吗?”玖月晞突然翻脸,怒骂起来,然后拂袖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 你渐渐冷静了,随后扶着墙坐了下来,脑子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     她没有否认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头绳那个事你是诈她的,你根本没有看到她戴过那种头绳。但她没有否认。

        这件事,不是一个乌龙或者误会那么简单了。这很可能是一场阴谋。


选②

      你欲言又止,疑问很多却未语,只听着她給你强灌下去的鸡汤


第二天

       你醒的很早,玖月晞却比你醒的更早。而且她早已离开。你哀叹一声,今天又是烧脑的一天。所以你要去……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①207单人房唐七公子【好感度加成】


        ②206单人房花粥


        ③208双人房于正,郭敬明【有线索】


        ④209单人房苏小暖【有线索】


        ⑤回301


      行动值:2

      


选①

      你不敢再用密码进去了,只好敲门而入 。一反常态地,唐七让你进来。你适才发现她放着曲子蹦着迪。只是因为酒店隔音效果好,每个房间又隔的远,没有影响到别人罢了。你情不自禁的跟着摇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 唐七好感度+1


选②

     你想从她口中得到些细节,好进一步分析。但花粥透露更多,只是十分不耐地让你出去。你只好作罢。


选③

     你敲了很久的门 却无人应答,你知道是时候了。

     触发郭小四录像剧情之后,触发此剧情。

     虽说房间有些杂乱,你还是找出了于正的侦探证。

     获得线索疑似假的侦探证


选④

       苏小暖不在,你快速检查了一遍房间,并无异样。只是在她的桌子上,有红色和紫色的手印。这旅店不至于脏到这种地步吧。不对,你突然想到什么,于是拿水在手印上涂抹,果然沾了一手红紫。

       获得线索:苏小暖房中的疑似红紫药水的物质

【此线索是永久线索】


选⑤

        你毫无头绪,就在房间里打游戏睡觉,心情好了许多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你只有明天一上午的时间了。”于正警告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。”你不慌不忙,因为心中早已有数。“你还有戏要拍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案子解决了就去再导一个片。怎么,你要参演吗?”于正表情轻松,丝毫没有异常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一个没演技的圈外人,去那干什么。我所愿,不过只是当个群众演员,混口盒饭罢了。”你打着哈哈,气氛却仍是有些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说不准你不是群演,而是主角。只是入戏太深,忘了而已。”于正意味深长地道。


第三天上午


        ①207单人房唐七公子【有线索】


        ②206单人房花粥


        ③208双人房于正,郭敬明


        ④209单人房苏小暖【有线索】


        ⑤回301【属性加成】


行动值:1


选①

      你准备去再找唐七蹦迪,顺便套些话。却见她在房门与苏小暖攀谈。你决定……

      ⑴过一会再来

      ⑵偷听【唐七好感度≥-9,勇气≥70】


选⑴

      她们攀谈过后,就一起出去了。你到中午都没看到她回来过。

     聪慧-1


选⑵

      “我可是美术生出身,不就一个设计图吗,小意思。”苏小暖只道。

      “我当然相信你,你給花粥造假都那么真。”唐七笑道。

      你心中一惊,却不敢发声。幸亏你提前录了音。之后便快速逃了。

     得到线索:苏小暖与花粥不得不说的造假故事


选②

     花粥不在,房间也没有什么。


选③

     你敲门,没有人应。推门,只见于正在呼呼大睡,尴尬的你立马关了门。


选④ 

苏小暖不在,你快速检查了一遍房间,并无异样。只是在她的桌子上,有红色和紫色的手印。这旅店不至于脏到这种地步吧。不对,你突然想到什么,于是拿水在手印上涂抹,果然沾了一手红紫。

       获得线索:苏小暖房中的疑似红紫药水的物质

【此为永久线索】


选⑤

    你回房整理了一下线索,感觉一些事情确实可以串联起来。

     聪慧+1
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是事实,你不认也得认。”大厅上,花粥仍是很气愤。

        “很可惜,这不是事实。”你看了眼手机,恰好是中午12点。“你的伤,是假的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什么!”几乎所有的人都吃惊于你的口出狂言,尤其是苏小暖,她的脸色几乎苍白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有证据。”看到众人的神色,你更加确认了自己的想法。

 

【下面进行辩论环节。不同的是,这次辩论将会把所有的有关证据都直接会摆出来。你需要选择的,是在他们的语句中挑出正确的关键词。初始怀疑度为50%。找错一个,加10%的怀疑度,怀疑度到达80%,游戏结束。】


        “其实我没有打你。打你的人,穿着与我一样的衣服。”你想让自己洗清冤屈,便先拿出那个不属于你的头绳“玖月晞翻我的箱子,想看我衣服的样式。却急忙之下把头绳落在了我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没有翻你的箱子,而且那头绳也⒈【不是我的】,我从来都是⒉【化淡妆穿着时尚】的,怎么可能配这么low的头绳?”玖月晞很快反驳道。

      

选⒈

      “你怎么知道是我的?你见我戴过吗?”玖月晞逼问道。

       “那你前天怎么没否认?”你一时无言

        “我提这件事了吗?”玖月晞回怼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怀疑度+10%


选⒉

        “我在飞机上虽见你蓬头垢面的,但还是很讲究搭配。配这种头绳,也不是不可能吧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我……”玖月晞本可以反驳,却不知为何一句也说不出来。


       “那只能说明她翻了你的箱子,能说明别的什么吗?翻看你衣服的样式,不过是你的臆想吧。”苏小暖有些沉不住气了。


      “别急,这回就是你了。是你穿了与我一样的衣服吧。”你只觉得有些好笑,这么着急送人头吗?

       “你凭什么空口污人清白?”苏小暖有些急了“她和我根本⒈【不认识】,就算她为了看衣服翻了你的箱子,也⒉【没理由給我】”

     

选⒈

        “我手头上有一份你们房门的电子密码,是玖月晞給我的。我承认我用过,这确实有失公道。但你们作为一个陌生人,是如何得到电子密码这么私密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 苏小暖瞠目结舌,甚至忘了责问你有没有去过她的房间。


选⒉

       “那你说,我们是陌生人,她有什么理由让我去演戏,对我有什么好处?”苏小暖逼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你仔细想想,确实没有什么。线索似乎一下中断了。

       怀疑度+10%


         “可我身上的伤是真的啊。苏小暖穿着你的衣服,只是为了打我一顿嫁祸給你?我又不是抖m。”花粥还想再挣扎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前提是你的淤青是真的,不是用红药水紫药水画的。”你拿出在她房间拍出红紫药水过半的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药是我从⒈【家里】带来,以防不时之需的。就算它⒉【挥发的快】,也是正常的吧。”花粥着了慌,已有些手足无措


选⒈

       “家里?可你三天前是去药店现买的啊。”你立刻抓住要点。


选⒉

      如果是从家里带的话,挥发速度确实没问题。你虽觉得有些不对,却又说不上来。

     怀疑度+10%


        “没人能画出这么真实的淤青。”一直沉默的唐七突然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就要问艺术生出身的苏小暖了。”你转头看向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确实是⒈【艺术生】没错,可我⒉【没碰过药水】,那种东西一开瓶就会⒊【到处都是】,很烦。”


选⒈

        “这有什么问题吗?”苏小暖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你摇头,她会画画,但是不一定用药水作画。

怀疑度+10%


选⒉

       “你真的没碰过吗?那你房间里的桌子上怎么会有那种手印呢?我之前去你房间同你攀谈的时候,还没有那种东西。”你指的当然是她桌子上的手掌印。

       “那是水彩染料的问题。”她吞吞吐吐“我此次外出,也是写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话就不对了。你当我没买过水彩吗?水彩干了遇水还能再下色?”你一语道破。

        苏小暖狠狠的瞪你一言,不再多言。


选⒊

       这话听来奇怪,却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。你总觉得有些线索没想起来。

怀疑度+10%


       良久,无人言语。你觉得有些尴尬,分析辩论了一大顿,似乎都是对的。可又似乎……全错了。

      正当时,闻一人鼓掌,此人,正是于正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很久前便想要一个徒弟,可惜无人及你一般优秀。恭喜你,通过了我的考验。这些人都是我找编剧之时认识的,她们也很乐意配合我。”于正笑道,随即过来拍了拍你的肩膀“今晚好好休息,明天就要去抓墨香铜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他言罢,你始觉是一场梦,一场噩梦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等等,是不是考验过不了,我就真的要蹲几天拘留所了?”反应过来的你,一身冷汗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没这么变态,顶多是你被她们吓唬一段时间,然后告诉你真相罢了。”于正一脸轻松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学姐,吓到了吧。我请你吃午饭赔罪?”玖月晞揽过你。

        一会跌落地狱,复而升至天堂。你简直不知是喜是忧。只麻木的点着头

      未完待续……
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