棠梨墨染

▲【有人上升平台,我上升正主,没毛病】
刀片鸽子型写手,没人找的无偿词作 。
Bg,bl,gl我都会写,也会看。
作家最喜古龙,编剧最爱周郎。
反派控,忠犬控。也喜欢亦正亦邪的角色,欣赏人设有特点的正派。
霹雳本命cp纵斋,不拆可逆。
(现已淡圈)
此号只写同人

生日

 这一日,还是来了。

 赮毕钵罗抬眼。再次确认了一遍日期后,拿上床头包装精致的盒子,回身关了房门。

 “师父?”赮毕钵罗身子一僵,宛如欲翻墙逃课却被老师抓包的学生。

 倒也不怪他反应如此之大。平日连睡觉时间都能省则省的大忙人龙戬,如今却在厨房认真的洗菜。这委实是一件稀罕事。

 “上午的工作,我暂时委托给盗天下了。”龙戬似知他想问之言,便先开口“今日是霞儿的生日,午饭我亲自掌勺。赮儿你想吃什么,我一并做。”

 “素的便好。”赮毕钵罗随口答道“第七日了,兄长应在归家途中。我出去为他接风洗尘。”

 “赮儿……罢了,去吧。”龙戬洗菜的手,兀的一顿。“回来记得把仓库里的梯子拿到霞儿的房里。我买了墙纸,想给霞儿一个惊喜。”

 “好。”赮毕钵罗眸中一暗。攥紧拳,复松开“师父,那我走了。”

 终于,要瞒不住了吗?

 赮毕钵罗去花店买好一大簇天堂鸟之时,留给他的时间已然不多。

 他快步奔向那里。他已看到侠菩提。

 赮毕钵罗大了。早已不会如同少时般,扑进兄长怀中。

 “回来了?”故而,他几次张口欲言,只吐出三字。

 侠菩提好似在笑,却又不言。

 “师父和我,都很想你。”他眼圈已渐渐泛了红,却努力忍住了泪。

 侠菩提垂眸,似要叹气。只是他并未像往日那般,一面摸着弟弟的头,一面温柔的问:怎又哭了?

 “你曾说菩提有根,是因生灭。而你得我,菩提永生。如今,可还作数?”赮毕钵罗将天堂鸟放到那人手中,哽咽着“少时不更事。我曾问你,娶嫁是何义?你笑,只说那词用与相爱的两人。我言,兄长与我也算相爱,用之可否。你未应,好久才说一句好。如今,作不作数?”

 侠菩提只看着天堂鸟,花下的佛焰苞,光芒渐淡。

 “兄长你分明是个骗子。骗我说你是未来的我,骗我喝酒破戒,骗我……动情。”赮毕钵罗全然失去往日的冷静。将精心保管若久的盒子狠狠一摔,一颗舍利子,滚落在地。

 那是侠菩提给他的成人礼。侠菩提言,此物名唤菩提长几,能代替他陪伴赮毕钵罗。

 “来时糊涂去时迷,空在人间走这回。未曾生我谁是我?生我之时我是谁?长大成人方是我,合眼朦胧又是谁?不如不来又不去,来时欢喜去时悲。”侠菩提故作洒脱,轻道“我的赮儿,长大了。”

 动情者,又何止一人?

 侠菩提佛心澄明,本应无执念。如今他竟有些想长留这世间。

 他看着无光的佛焰苞,终是无言。

 传说,天堂鸟花下的佛焰苞,能指引亡魂往生。而在那之前,会有一刻,能让亡者与家人相见。灭了,便是缘分该断之时。

 “哥,生日快乐。”抓住一瞬之机,赮毕钵罗开口。

 话音刚落,侠菩提便不知所踪。

 但他听到了,来自彼方的思念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不懂的道友看这里:

1、皇叔和菠萝,都知道尼桑逝去的事。但是两个一直以为对方不知道,于是一直瞒着对方。

2、来时糊涂去时迷那句,是原剧中菠萝和尼桑合为一体时,菠萝说的话。原出处是顺治皇帝的《出家偈》,我很喜欢这四句,也对这四句很有感触。

3、昨天无意间的灵感,今天本来是想看霹雳鸽了这篇文的。然后发现是尼桑的生日,就赶忙码字发文了。如果道友愿意,也可以看成是生贺文。

4、前面的【七日】和【梯子】都是伏笔,我是在浏览器搜索【头七】,发现的规矩。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